緣與圓
http://futures.idv.tw/images/03-Pic/FS001.jpg
  「畢業後怎麼辦?」這是每年初夏許多青年學子所會面對,也是家長煩慮的問題。除了工作機會之外,最經常浮現的是一些「想不開」的問題,諸如:如果工作性質與科系不合怎麼辦?有足夠的能力嗎?需要升學嗎?出國留學怎可再用父母親的錢?留學時,爸媽老了怎麼辦?…

  只要打開電視,每個人都會有一種感受:我們的媒體充斥著過多的聲音,也不斷地製造各種的聲音。縱然是類如報章雜誌的平面媒體也不例外。當然許多人也藉助這些媒體製造他所希望的「聲音」。

  「教授,下堂課我想請假。」
  「為什麼?」
  「今天是鬼門關開,我要回去拜拜。」
  我滿心歡喜同意了。並不是鼓勵她放下接受教育訓練回去拜拜,而是如果拒絕她的請求,相信下堂課她一定心神不寧,更嚴重地,未來若有任何不順心的事情發生,很可能會怪罪因為沒有拜好兄弟結果所致。所以為了讓她生活順心愉快,我慨然答應。